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年京师-大湾区新医药研发产学研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坚持科技事业发展的四个面向20211020-2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主办、珠海高新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办公室支持的“2021年京师-大湾区新医药研发产学研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新医药领域的产学研政合作,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珠海高新区管委会、丽珠医药、新领先(北京)医药科技公司、海普洛斯、新师者教育研究院、北京和谐伟业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思达股份有限公司GE药业20多个单位的5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未来医药研发新动向。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论坛嘉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书记致辞,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海先生致辞,指出高新区正迎来四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能够汇聚各方资源共同做优做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教授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和医药相关领域的部分成果。

论坛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药室主任何兰、化药室研究员刘阳,新领先(北京)医药科技公司总裁、联合创始人高世静,海普洛斯创始人&CEO、化学学院校友许明炎,澳门大学王瑞兵、北京师范大学范楼珍、刘亚军、崔孟超、闫东鹏、焦鹏等十余位专家围绕药物合成、药物晶型与共晶设计、放射性药物、生物荧光成像和肿瘤靶向药物制备、药物分析与检测、生物制药、产学研政合作等作主题报告,阐述前沿动态并进行深入探讨。

1022日上午,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丽珠医药公司,丽珠医药是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医药集团公司,在原料药、化学药、中药、生物药、体外诊断试剂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产品分布在消化、心脑血管、生殖内分泌、精神/神经等领域。

产学研合作是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一种重要方式,本次京师-大湾区新医药研发产学研论坛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打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