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1-05  浏览次数:

20210124161147214698005014.jpg                


魏锐               


                    

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                  


通信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2871;电子邮箱:weirui@bnu.edu.cn                  


个人简介

  教育部高中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2016-2018),东亚科学教育学会(EASE)执委会委员(2016-2018),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秘书长(2018-)。主要研究方向有化学教育、科学教育、化学哲学等;作为主讲教师参与建设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MOOC建设;致力于推动核心素养、科学概念理解、科学思想方法和科学实验探究在中小学科学教学中的落实。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参与各级课题多项。出版独著、合著、译著10余部,发表论文60余篇。受世界教育创新峰会组织(WISE)委托,共同主持研制“21世纪核心素养教育的全球经验”报告,其英文、中文和阿拉伯文版分别于2016年6月、11月全球发布。与美国21世纪学习联盟等合作,共同主持研制“21世纪人才标准:核心素养5C模型研究”报告,2018年3月发布。

  2003年来,深度参与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北师大“新世纪”高中化学教材(山东科技出版社)分册主编与核心编者、中等职业学校化学教材(北师大出版社)核心编者、初中项目式教材(山西教育出版社)分册副主编与核心编者。正在主持开发“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基于科学实践的高中选修项目式学习课程”。

  2005年来,作为核心成员组织每年一届的“中学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交流大会”(中国化学会主办),为全国中学化学教师搭建成果交流平台。2015年以来,作为核心成员组织每年一届的“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打造发现、遴选、培育、推广教育创新成果的孵化平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