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术报告: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树研究员,功能有机共轭分子体系的设计、合成及生物应用

发布时间: 2016-11-1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功能有机共轭分子体系的设计、合成及生物应用
报告人:王树研究员,中科院化学研究所
时间:2016年11月14日(周一)下午1:30
地点: 化学楼化一
欢迎全院师生光临!

王树研究员简介:
王树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新型聚合物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与生物识别和传感研究,发展肿瘤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新技术。在其研究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有30余篇发表在国际著名刊物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rotocol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Rev.Acc. Chem. Res.Chem. Soc. Rev.以及Scientific Reports上。
曾获2006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9"百人计划"结题优秀奖,2010年度日本化学会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第三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以及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目前担任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期刊副主编(),这是首位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科学家在美国化学会期刊中担任这一重要职位;同时担任美国化学会以及中国《化学学报》等杂志编委。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