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术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王博教授,面向大气污染治理的无机有机杂化膜研究

发布时间: 2017-09-17  浏览次数:

博士生前沿课程讲座:面向大气污染治理的无机有机杂化膜研究

时间:9月18号周一下午2:00-4:30

地点:化二教室

报告人:北京理工大学 王博教授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

 

报告人介绍:
王博,1982年生于陕西宝鸡。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2015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04年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化学材料学硕士学位,2008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化学材料学博士学位。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课题三项、主持解放军总装备部探索重大研究计划一项,承担973课题一项。研究生期间,王博曾在NatureScience发表文章。曾参与MOF材料的工业化量产研究,实现了MOF粉体吨级以上中试。
2011底全职回国独立工作以来,已作为通讯作者在JACS6篇)、Angew. Chem. Int. Ed.2篇)、Adv. Mater4篇)、Chem. Soc. Rev. 2篇)、Chem. Sci.2篇)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50余篇论文,其中SCI影响因子10以上20篇,4.0以上40余篇。全部已发表论文SCI他引超过4000次,单篇最高他引1300次。已经获批美国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认可和关注,被国际专业期刊多次评述报道。
王博立足新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薄膜材料,面向重大国家需求,在空气净化与雾霾治理、危险化合物检测和安全防护等领域取得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科研成果。主持开发的基于新型金属有机骨架薄膜材料的颗粒物捕捉,VOC吸附与高效光降解技术有望对国防化学防护与雾霾治理和空气净化行业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