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全国高中生化学核心素养提升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

 

全国高中生化学核心素养提升夏令营招生简章

 

报名链接http://jpc.bnu.edu.cn/cms/project/index.htm?projectId=12f8aee5f2d34b5bae44b2a504873716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前身---化学系(1922年建立)是我国高等院校最早建立的化学系之一,可追溯到1912年成立的北京高等师范学校理化部,至今有100多年的历史,曾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杰出的学者。经过几代学者和师生员工们的共同努力,尤其是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长足发展,化学学院已形成一个学科分布合理、富有特色的教学和科研体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已成为综合实力雄厚、在我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化学教育和研究机构,是我国培养高水平化学教育和科研人才的重要基地。

高中化学学科核心素养是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中生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化学学科育人的基本要求,全面展现了学生通过化学课程学习所形成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为了促进优秀高中生之间的交流,使学有余力的高中生更加清晰地掌握高中化学学科知识基础,拓展化学知识资源和提升化学实验技能,了解化学前沿领域发展,培养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其化学核心素养,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联合北京化学会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全国高中生化学核心素养提升夏令营”。

化学核心素养夏令营将举办两期,面向全国高中招收约200名学员(每期约100人)。欢迎对化学具有浓厚兴趣、学习优秀且将来有志选择化学类专业的中学生申请。建议各学校指派教师带队参加,并会定期举办带队教师基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一、举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化学会、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二、活动特色

1.主办权威,资源丰富

“全国高中生化学核心素养提升夏令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化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化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整合多方最优质的资源,力求让学生们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2.提升学科理解+增强动手实验能力+实地参访的新颖学习模式

本次研学活动,授课内容主要分为:高中化学学科理解提升与拓展;化学创新实验能力培养与强化;化学学科前沿发展解读;化学重点实验室或重大化学仪器设备参观考察等。本次研学活动,让每个参营学生,在学习和了解化学最前沿的知识和信息,同时通过学习和实地的参访,凸显化学学科特长,启发和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潜质,提升化学素养。

3. 由知名教授、高中教材编写者、奥赛教练组建的强大师资队伍

授课师资队伍将由组委会邀请的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知名教授、高中教材编写者、奥赛教练员等组成,进行授课。让学生在吸收前沿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能领略到大师们的风采,为将来的高校自主招生、化学奥赛打下坚实基础。

4. 北京师范大学的研学证书

参与活动的学生可获得由主办单位签发的研学证书,在活动过程和结业考试中表现突出的营员将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为自主招生、出国留学等各类入选资格申请增添实力。

5. 知名化学专家的推荐信

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相关专家推荐信,点评学生的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对特别有潜力的学生可以进驻教授实验室开展相关创新性实践活动。

三、招生对象

对化学学科学习和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学业优秀的中学生。

四、招生人数

分两期共招约200人,每期约100人

五、时间、地点

1. 时间安排: 第一期:7月21日-7月30日(7月21日报到,30日离京)

       第二期:7月31日-8月9日(7月31日报到,8月9日离京)。

2.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

六、费用及食宿安排

1. 收费标准:(1)学费:3750元(学费,含有资料、考试和实验耗材等费用,不含住宿、餐费)

  (2)夏令营期间学生伙食费和住宿费自理。举办方可协助办理住宿和学校餐卡。

七、报名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19年7月12日止。

八、交费和报名方式

1. 交费方式:

1)通过银行转账或汇款至下述账号

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号:3402 5601 5272

通过银行转账或汇款后必须将汇款或转账凭证(需要有汇款时间显示)拍照后连同报名人信息(非家长信息)发至guangjianliu@bnu.edu.cn。

2)现场交费:每周二或周四上午(其他时间不收费),到北师大化学楼一楼财务室交费(7月1日截止)。

2. 报名办法:

请按照报名回执要求,将报名信息和汇款凭证一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guangjianliu@bnu.edu.cn,邮件主题请写:夏令营报名。

九、其他注意事项

1. 交通事宜:请自行订票。北京市内交通请自理。

2. 安全事宜:学院将为每位同学购买夏令营期间意外保险。

十、联系方式

刘广建老师,010-58807838,15600645114,guangjianliu@bnu.edu.cn

李希涓老师,010-58807838, 13581897944

孙根班老师,010-58806410, 18911558038

张天泽助理,18601183618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化学会

2019年4月18日

 

 

 

 

  •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全国高中生化学核心素养提升夏令营招生简章
  教学大纲2019第一期
  教学大纲2019第二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