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术报告: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长,胡卫国 高级工程师,医药新政下制药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与思考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报告人:胡卫国 高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长)

报告题目:医药新政下制药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与思考

报告时间:1125日(周一),下午1:30

报告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2楼会议室

 

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医改的持续推进,破除以药养医,一致性评价利好利空政策兑现、抗癌药降税降价、4+7带量采购从试点到扩围等一系列新政的相继落地,已经使中国医药市场环境发生了颠覆性改变——医药产业躺着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包括跨国企业过专利期原研药长期在中国保持高溢价的时代也将终结。医药经济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终端市场进入“慢增长”、市场持续下沉基层,主流企业将加码创新药、高端仿制药研发;创新药企业、高端仿制药企业、中药企业将成为主流业态,营销模式面临深度变革。报告者结合华北制药转型升级的实践简介了医药新政下市场格局的变化,并试图通过若干行业的创新案例引发思考和讨论。

报告人介绍:

胡卫国,制药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现任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长。2015年获得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称号;2017年获得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2017年获得第九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8年获得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工作27年,一直从事新品研发及专业技术工作;主持研发的头孢呋辛钠(酯),克林霉素磷酸酯外用溶液等新药已经上市创效;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2019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已公示)。2018年,组织完成全国独家产品注射用蜂毒针上市。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