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研究生招生>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

一、复试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324日,8:00-9:00

报到地点:化学楼123办公室

报到当天确定笔试地点、面试地点及顺序等信息,详情请见化学楼123室外公示栏。

专业代码及名称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复试地点

070300化学

324日,9:30-11:30

3258:00

开始

详情请见化学楼123室外公示栏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二、复试准备

1.考生须在3月23日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网址http://2023.zs.graduate.bnu.edu.cn/page/sf/fsjs_index。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2.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

2)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报考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还需提供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

未通过教育部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供《报考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4)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5)能够证明其在校期间的科研、学习、活动等能力的个人简历等材料。

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一律不予退还。

三、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及名称

统考招生计划

070300化学-01无机化学

01-06方向招生

59

070300化学-02分析化学

070300化学-03有机化学

070300化学-04物理化学

070300化学-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70300化学-06药物化学与分子工程

070300化学-07物理化学(珠海)

07方向招生2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招生1

注:实际录取名额将视学校最终计划分配和复试情况动态调整。

四、复试要求

专业名称

复试内容

内容

内容说明

所有专业(化学专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化学实验

笔试部分

100分)

大学化学实验的基本原理与基础知识,包含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四个部分,各占25%。不指定参考书目。

专业面试部分(180分)

专业素质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

外语面试部分

20分)

结合专业外语进行外语听说能力考查,英语部分的考核放在专业面试中进行。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复试满分值为300分,180分(不含)以下为不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为复试不合格。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

 

五、录取办法

化学专业 01-06方向整体排序,07方向单独排序,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按专业,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六、应急联系方式

考生复试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与学院联系。

联系人:贺老师;

化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化学楼123室;

咨询电话:010-58809779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