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5-09-18  浏览次数:

912日,化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讲堂第一讲在敬文讲堂举行。院长方维海老师、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常务副院长范楼珍老师、副院长薄志山老师和张俊波老师,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何智老师、闫东鹏老师、武英老师、赵云岭老师和郑向军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典礼特别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华老师、李林老师、陈玲老师,崔刚龙老师,龚汉元老师,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那娜老师出席。卢忠林老师主持典礼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一同回顾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历程。接着,卢忠林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高端人才和师资力量,范楼珍老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资源和培养模式,薄志山老师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随后,龚汉元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沉住气,珍惜时光,努力做比昨天更好的自己。化学学院毕业生既2015级博士生新生陆恒同学分享了他在化学学院学习和工作期间的感受和心路历程,倡导同学们要明确研究方向,坚定学术信念,持之以恒,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塑造成功基石。

最后,方维海院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诺贝尔化学奖与科研创新”的讲座,为同学们解开了诺贝尔化学奖的神秘面纱,并生动讲述了科学家在研究中攻坚克难的真实故事。方老师启发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勤于钻研、培养自己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学术作风,同时,鼓励广大师生学习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的坚持、坚守、坚定和大爱的精神。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