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15级硕士班举办 “感受历史之美,激扬青春之歌——参观宋庆龄故居及辅仁校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宋庆龄女士的生平,在缅怀这位伟大的女性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此外,为了更好的了解老校区的历史,向我院化学工作开拓者们致敬和学习;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出实验室,培养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20163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5级硕士生班成功举办了“感受历史之美,激扬青春之歌——参观宋庆龄故居及辅仁校区”活动。

   320日上午1150分左右,50多名同学在北师大东门集合后,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乘坐公交车到达了宋庆龄故居。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的主楼,在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述下,宋庆龄同志的生活展现在大家眼前,拉近了与这位世纪伟大女性的距离。接着我们集体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这里的一切,再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品德、情操和永不休止的理想追求。大约两点左右,组织集合后,我们就从宋庆龄故居出发,前往辅仁校区。伴着东明胡同的热闹和松树街的清净,在两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辅仁校区的正门。合照之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侧门进入了学校。教学楼四四方方,包围着东西两个楼中园,历史的树在其中自得其乐的生长,我们在其中来来回回的享受,最为诱人的是教学楼后边一个后花园,当初留下来的典雅依存。古建筑之美,在这里一览无遗。

   三点半左右,同学们在后花园后面的一块空地上集合进行活动,我们先将同学分为四组,穿上事先准备好的不同颜色的服装。活动开始,第一个活动是‘撕名牌’活动,大家在‘撕名牌’的过程中斗智斗勇,充满着欢声笑语。第二个活动是 “接水传情”,活动中同学们团结一致,配合默契,都玩的不亦乐乎。第三个活动是“明信片活动”,这也是我们活动最煽情的部分,大家每人一张明信片,写上对毕业时的自己想说的话,写好后,让我们都密封起来,两年之后再收到自己寄给的礼物,相信别有一番感触。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对宋庆龄女士的伟大贡献和卓越成就有所了解,更好的体会到了在革命之初的艰辛和不易,以及在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女士依然在妇女儿童事业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参观辅仁校区后,大家更好的了解我院历史,相信大家在学习科研中一筹莫展之时,可以得到精神鼓励。通过集体游戏活动,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在轻松的游戏中缓解了平时学习、科研的压力,增多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5级硕士生班 “感受历史之美,激扬青春之歌——参观宋庆龄故居及辅仁校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