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新生讲堂之分子手性漫谈

发布时间: 2016-10-09  浏览次数:

 
930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化学学院邵久书教授以“分子手性漫谈”为题目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讲,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堂。

邵久书老师首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说明个人的努力与成才的关系;坚持不懈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于成功的意义。随后,邵老师围绕分子手性学科领域的建立、分子手性对生物和医学的意义、分子手性学科的发展历史、分子手性的前沿问题和关键问题、各时期科学家的贡献和突破等方面,展开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解。邵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适时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时而喝彩时而深思时而顿悟。接着,邵老师向学生们推荐了大学应该读的书目和杂志,鼓励学生多读书,多思考,发现自己的潜力,开拓思路,使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4年大学生活。

课后,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说,通过这次课开阔了眼界,也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