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第二届“治学·修身”京津高校化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201748日下午,第二届“治学·修身”京津高校化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学术沙龙活动在我校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研究生工作处发起,化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得到了京津地区多所兄弟高校和研究所的积极响应与参与。该活动旨在搭建青年学子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朋辈间的交流互助,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六位化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及兄弟院校的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为活动致辞,卢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朋辈之间的交流是优秀学子正能量的展示,也是一次难得的自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更有利于激发科研创造兴趣,更利于打开科研思路,促进科研创新。接着,六位嘉宾依次进行汇报。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刘晶、北京理工大学的蔡宸、北京化工大学的崔家斌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刘亚辉这四位博士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别就多模态成像指导的无机纳米材料抗肿瘤作用、激光悬浮技术与气溶胶表征、重掺杂等离子纳米晶的制备及应用和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给受体材料的设计这四个科研前沿领域进行了学术分享,他们扎实的学识和丰硕的成果得到现场观众的钦佩与赞誉。接下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吴星华和天津大学的张美这两位硕士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从自身科研经验和教训出发,鼓励同学们做科研要持之以恒,不骄不躁,学思结合,两位嘉宾风趣幽默的谈吐和从容乐观的生活心态深受观众的喜爱。

  







 

 
        随后,现场观众就科研学习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与六位嘉宾展开交流与讨论,六位嘉宾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并热心地提供了建议和方法。最后,卢忠林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用有境界来肯定四位博士国奖获得者的研究成果,用有文化表达了对两位硕士国奖获得者的欣赏,同时指出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友谊的提升,希望研究生之间加强沟通交流。




       通过这场活动,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同领域的同学们能够继续这样汇聚一堂,互相分享与交流经验,共同进步。最后,感谢研究生工作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其他五所高校研究所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