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资源宣传月—ACS数据库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0-26  浏览次数:

       2017 年 10 月 25 日,由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化学资源宣传月—ACS数据库培训在生地楼生二教室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自然科学系化学专业 Diplom 硕士赵璟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赵老师介绍了ACS数据库的建立发展和主要出版物,包括 ACS Journals, ACS Ebooks,C&EN Global Enterprise,ACS Reagent Chemicals 等多种期刊,覆盖除了四大化学之外的催化、化学工程等多种领域。接着,赵老师详细地讲解了ACS 数据库平台的使用方法,包括平台界面中每个关键词的功能和使用,以及各种搜索期刊的方式。随后,赵老师给出了ACS 投稿的建议,建议同学们选好投稿期刊,认真研读每个期刊下的期刊投稿指南,在满足文章格式的前提下,认真绘制图表。最后,赵老师分享了科研经验,希望同学们要注重文献调研,尤其是综述类文章,更要时刻关注着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报告结束,赵璟老师和在座的同学就文献查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报告中不懂的地方进行了探讨,使同学们对ACS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Society)简称 ACS ,成立于 1876 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之一,其权威性和影响力受到全球化学界人士认可和推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