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如何在思想上入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20171210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如何在思想上入党”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特邀党委组织员、本科教育督导团团长、化学学院教授尹冬冬老师主讲,讲座由分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主持。
 
尹老师从申请入党的动机、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和发展党员的程序与手续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讲解。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讲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尹老师作为我国老一辈科学家,亲身体会了多年来祖国在党的领导下逐渐走向强大的过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尹老师的这句话饱含深情,向我们表达了她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
 
首先,尹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十九大之后新修订的党章,特别强调了新修订党章中写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了党章中关于“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入党”问题的回答: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那么作为已经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呢?尹老师结合新党章第八章第三条列出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特别指出:入党动机是每位申请入党同志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通常包括追求真理、情感升华、光荣自豪和功利实惠四种。不同的人决定申请入党的动机千千万,但争取入党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接受培养教育,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过程。入党要有正确的动机,首先必须解决人为什么活着,怎样活着的问题,必须明确入党意味着什么,入了党要做什么。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生一世的事情。正确的入党动机实惠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觉悟和实践觉悟,坚定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
 
接下来,尹老师告诉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地、主动地向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汇报自己的情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与考察,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必须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觉悟,实践觉悟,不断升华思想境界,纯洁入党动机。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尹老师如是说。在这次讲座中,尹老师与在场的化学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验和感悟,并不时地与同学交流提问,关切着同学们的理想动态。尹老师用自身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对如何在理想上入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