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资源宣传月—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2017 年 11 月 15 日,化学资源宣传月之SciFinder 数据库培训在生地楼生二教室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客户顾问匡金海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着重介绍 SciFinder 中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基本策略及技巧,并结合大量检索案例和现场演示如何充分挖掘 SciFinder 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海量信息,提高科研效率。匡老师以“光解水”为例,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SciFinder 主界面的使用规则,让我们了解了 CAS 数据库最具价值的内容—人工标引的重大作用,并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从关键词和结构式检索我们需要的文章。除此之外,匡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Refine选项下的七种限定选项来对文章检索结构进行分析。

       报告结束,匡老师和在座的同学就文献查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报告中不懂的地方进行了探讨,使同学们对 SciFinder 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ChemicalSociety,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AbstractsService,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其覆盖领域除了物理、无机、分析化学等领域之外,还包括应用化学、大分子化学等领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