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就业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71130,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志达四方,化院职道”求职面对面面试技巧培训在化二教室成功召开。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李响老师,以及北京相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越英才学院创始人马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就业的相关手续、政策,面试技巧等内容。

李希涓老师为毕业生们做就业动员,针对毕业生们的就业材料、就业手续李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填写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让毕业生对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政审表、统招统分证明、报到证等相关材料的手续办理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李老师还分享了搜集招聘信息的渠道、求职信息的来源以及五步圈定求职目标的相关经验,强化毕业生们对求职信息与求职方向的把握。

李响老师为毕业生们解读就业政策,对近五年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概况进行分析,启示毕业生们要充分分析自己想要得到什么,有什么样的追求,以及参考父母老师的建议选择自己择业的地域。此外,李老师针对签订就业协议书,户档分离,附加条款,进京指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就业政策以及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会上,李老师为提问的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毕业生们均得到满意的答复。

马莹老师为毕业生们带来面试技巧的培训,马老师诙谐生动的语言,使毕业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收获良多。马老师从毕业生们该如何看待自己的求职,自己有什么技能会做什么,自己能为公司做什么等方面出发,强调毕业生们在应聘过程中,一定要对岗位需求和公司文化的充分了解,使自己更符合公司的文化,符合岗位要求。马老师通过宝洁公司面试常见的问题进行模拟情景指导,一针见血地指出HR并不十分看重问题的答案,而是通过问题考察我们相应的一些能力与对行业的认识,我们回答时应尽量和岗位需求公司文化联系起来。因此,在求职前我们要对所应聘公司和行业有充分的了解。最后,马老师还对无领导小组的面试方法进行专项的深入剖析解读。经过马老师的讲解,相信毕业生们应对面试将更加有信心。

经过化学学院“志达四方,化院职道”求职面对面面试技巧培训暨就业动员会,毕业生们在就业政策和面试技巧上都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已经到来的求职季奠定了基础。相信化学学院的毕业生们一定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祝福毕业生们求职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