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石玉"科研工作坊之太阳能电池器件制备及光伏性能研究方法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0,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石玉科研工作坊第二场太阳能电池器件制备及光伏性能研究方法在化学楼119室举办,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在读博士生陆恒师兄担任主讲嘉宾。

陆恒师兄师从薄志山教授,主要从事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制备及新型太阳能电池器件的研发。在校期间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敖庆化学奖以及博士新生特等奖学金。陆恒师兄就个人的科研工作以及心得体会给大家进行展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发展背景和发展历程,接着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思路,重点讲解了自己设计的三元共混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一系列后续工作,最后,师兄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学会阅读文献、掌握实验技能、自我情绪调节。师兄尤其强调了自我情绪调节,在科研工作之余要有自己调节情绪、缓解压力的途径,比如运动就是一种很好的途径。报告结束,陆恒师兄和在座的同学就科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报告中不懂的地方进行了探讨,陆恒师兄的报告幽默有趣、深入浅出、生动充实,引发同学们对科研更深刻的思考,相信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会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