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石玉”科研工作坊之MOF材料的表征及应用方法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20171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石玉”科研工作坊第一场MOF材料的表征及应用方法在化学楼315室举办,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在读博士生杨晓刚师兄担任主讲嘉宾。

杨晓刚师兄师从闫东鹏教授,只要从事金属-有机框架晶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主客体光电性能调变的研究。曾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宝钢特等奖学金,还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等多项课题的研究。目前在AngewJMC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科学成果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杨晓刚师兄主要从金属有机框架发光材料领域向我们分享了他自身的一些科研经验,主要介绍了此领域的一些发展以及他在此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杨晓刚师兄从两个方面,一是关于Ln-MOFs化合物发光材料;二是关于Long-afterglow MOFs化合物发光材料两个方面为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在每个方面杨晓刚师兄都从选择课题开始对整个实验过程以及研究结果进行了完整的描述。尤其在实验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杨晓刚师兄从自身经验出发,反复告诫我们要坚持不懈。最后,师兄还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学会整理资料,其次要注重细节。

报告结束,杨晓刚师兄和在座的同学就科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报告中不懂的地方进行了探讨,杨晓刚师兄的报告幽默有趣、深入浅出、生动充实,引发同学们对科研更深刻的思考,相信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会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