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心理素质提升讲座-做一场“有效的人际沟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26  浏览次数:


1224日,化学学院生活指导室主办心理素质提升讲座做一场“有效的人际沟通”在化学楼化二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宋振韶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化学学院近1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振韶老师的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看待自己、看待他人、看待他人眼中的自己,老师将其总结为“三观”。讲座中,老师用大量的咨询案例,扎实的专业功底,渊博的文化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有效地进行人际交往。以电影《变相怪杰》为例,宋老师强调了自我认同感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自我》一书,希望在场的同学能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习更多提升自我认同感的方法。以红知更鸟的减少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在群体中学习,善于利用社会支持系统提升自己的应对技能。讲座过程中,宋老师不仅能引经据典,还关注时下潮流,以《天籁之战》节目中的华晨宇、王嘉尔等明星为例说明90后群体的性格,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对于新时代病“选择困难症”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给出了专业的解读——价值观不明确结果,并提出了心智成熟的三个标志:更为自己负责,少一些怨天尤人;更自信,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更真诚,表里如一。并以此鼓励在场的同学学会成长。

   讲座结束后,宋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并邀请大家到心理咨询中心进行更深度的访谈。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