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春季学期团支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12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化学学院分团委在化学楼31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会议。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主要对本学期团支部工作进行介绍与指导。
化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委员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李希涓老师重点强调了团支书在班团工作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各班团支书与委员应在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要求下,明确自身职责,积极配合上级团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然后,李希涓老师向在座的团支书们详细讲解了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团日活动的组织、党建带团建和评奖评优等事宜。希望各支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关于如何更好的筹办团支部活动,李老师以部分优秀团支部为例,讲解他们在组织团支部活动时的独特思路与创新做法,为现场的团支部成员提供有益借鉴。同时,她建议各团支部在组织筹划活动时,多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举办特色新颖的活动,以充分调动团员们的积极性。同时,李老师对本学期内“雷锋月”、 “四进四信”以及“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做出安排与规划,鼓励各团支部积极联系本院系党支部或其他院系的团支部共同举办活动。

        针对团支书提出的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疑问,分团委副书记李林璘在会议上作了解答。她以“抓好推优入党时间”为切入点,对推优入党条件,前期准备工作和入党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团支部会议,让各位支书,委员对团支部的重要作用以及自身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工作有了全面详尽的了解。这次团支部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新的学期,各团支部的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