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初级团校举办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48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来自化学学院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化学学社及团校近百名本硕博同学在陈飞星老师的带领下于学校东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首先,陈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增进学生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集体意识,让同学们在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同时更好的认识自身责任,领悟团队精神,提高团队合作能力。

活动第一项为团队破冰。所有的同学被随机分为五组,每名同学都在小组中进行自我介绍,与同学们互相认识,陈老师也会时不时地参加任一个小组的讨论,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各小组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组名和口号,展示中都高声喊出口号并“凹”出特色的小组造型。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口号瞬间点燃了同学们奋斗拼搏的激情。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涵盖了“火车钻山洞”,“卓越圈”,“接力解码”等关于提高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素质拓展游戏。活动中,同学们势如劈竹,所向披靡,在导师的指引下,一路过关斩将,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在火车钻山洞项目中,同学们懂得了只有团队齐心协力,才能勇往直前;在卓越圈项目中,组员们互帮互助,完成任务;在接力解码时,同学们学会了合理分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每一项挑战,都考验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毅力、敢于挑战的勇气、积极进取的态度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下午四点半左右,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陈飞星老师总结并分析各队情况,并强调了“3C”即沟通,创新,专注对于个人和团队的重要价值。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游戏新技能”,而且通过互动体验式游戏,在游戏与欢声笑语中领悟到了顽强拼搏进取精神与齐心协力的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会努力将这两种精神贯彻在学习与工作中,创造出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