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新生讲座第四讲《本科教学专题》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97日,新生讲堂第四讲本科教学专题在化二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化学学院副院长魏朔老师主讲,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魏老师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化学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本科阶段开设的课程类型、获得学士学位的修读要求、英语免修和成绩认定的新方法以及化学专业的修读说明,同时魏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总学分及各项要求,鼓励新生多参加科研训练,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接着,魏朔老师讲解了新生导师制度、本科生科研项目的分类和国际交流项目等学习机会和基于MOOC的中外混合式教学,有外国教授的全英文授课励耘讲堂等化学学院特色教学模式。之后,魏老师介绍了励耘班的选拔方式和条件、本科生奖学金、研究生推免和出国深造等事宜,并以优秀毕业生李腾飞师兄的奋斗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早做规划,坚持不懈,把握机遇,实现梦想。最后,魏老师耐心地为新生解答了疑问。



通过本讲座,2018级本科新生全面了解了化学专业的修读要求、化学学院的各类学习机会和特色教学资源,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根据学科和自身特点,明确发展方向,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专业学习。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