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分团委第三期初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和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2018114日下午,化学学院分团委第三期初级团校开班仪式暨初级团校第一讲和第二讲在生地楼生二教室成功举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分团委书记刘广建老师、校青年团校秘书处赵九歌同学、化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叶倩、付颖佳及初级团校60同学参加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和第二讲。

开班仪式由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花蕊同学主持,在激情昂扬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紧接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以《坚定信念,追求卓越》为题为学员们做了首场团课讲座。卢老师先以冰山为引,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然后依据“四有好老师”的评判标准,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习品质以及人文精神素养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希望学员们能树立家国情怀,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诚信向上、心存感恩的卓越教师和拔尖人才。

校青年团校秘书处赵九歌同学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进行了团课第二讲报告。他从党的初心引出了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并介绍了北师大青年在历史上的英勇表现,激励学员们要奋发前行。最后他联系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希望学员们对团组织保持热爱,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吸引力,为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然后分团委副书记叶倩从培养方案、修读学分要求、管理规定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青年团校(初级班)的基本情况,分团委书记刘广建老师为化学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秘书处成员颁发聘书。



最后,第三期团校初级班学员代表、20182班本科生司海洋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对团校学习的憧憬,代表全体团校学员向组织表态,认真上课,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贡献力量。

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和第二讲圆满结束。本期团校将从提高团员的创新力、明辨力、沟通力入手,进一步培养新时代卓越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