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第三届第一场“石玉”科研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三届第一场“石玉”科研工作坊学术分享会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大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本场交流特别邀请到化学学院2018年国奖获得者、我院2016级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沈晓彤作为主讲嘉宾,为研究生们分享科研心得。


活动开始,主持人杨玉洁对沈晓彤进行了简单介绍,她师从那娜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纳米材料的肿瘤细胞的检测,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在硕士和博士期间均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活动交流过程中,沈晓彤先介绍了纳米材料的研究背景,对前人做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然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关于纳米材料在肿瘤细胞中的研究,沈晓彤从选题到实验结果分析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交流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就一些科研问题跟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在场同学对纳米材料在肿瘤细胞的检测方向和研究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意犹未尽之余,对下一场“石玉”科研工作坊活动充满了期待。

最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为沈晓彤送上了一份由人人实验赞助的礼物,希望她的科研学习经历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