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求职面对面”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1127日,化学学院在敬文讲堂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化学学院2019届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近300名同学参加了就业动员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和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吕寒菲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李希涓老师主持。





首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做了就业动员。卢老师指出化学专业的就业领域很广,希望毕业生在选择职位时能勤于思考、明确方向,开阔思路和视野,寻找就业机会;希望毕业生要恪守诚信,在选择单位签订协议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轻易违约;希望毕业生要摆正求职和完成学业之间的关系,要注意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注意细节、掌握一些求职技巧,多向身边老师同学以及亲朋请教以争取更多资源。卢老师还以我院在西藏工作的校友为例,鼓励毕业生前往中西部的广阔天地就业。最后,卢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衷心祝福。


李希涓老师则针对如何设计简历、填写就业相关材料、办理手续和就业政策对毕业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填写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让毕业生对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政审表、统招统分证明、报到证等相关材料的手续办理有了充分的了解。李老师强调毕业生们要多关注信息、紧跟国家政策。李老师还分享了搜集招聘信息的渠道和求职的相关经验,强化毕业生们对求职信息与求职方向的把握。


最后,吕寒菲老师对近年来我校各学历层次毕业学生的就业概况了进行分析,对与就业相关的户口档案问题、进京指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和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就业政策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人事档案的管理的重要性,接着又为大家介绍了就业时间进程、签署就业协议的全流程、签约中的注意事项和与一些求职相关的国家政策。最后,吕寒菲老师对在场毕业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毕业生们均得到满意的答复。






经过本次化学学院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毕业生们在就业政策、相关材料和求职技巧上都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已经到来的求职季奠定了基础。祝福化学学院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