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在沙河校园举办情聚冬至多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7  浏览次数:

冬至,俗称“冬节”等,既是二十四节气中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为了丰富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20181221日至1222日,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班和化学学院团委,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办了“情聚冬至”多彩活动。

1221日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广建老师与2018级博士同学一起,在昌平校园体育馆三层开始了集比赛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羽毛球师生友谊赛。本次比赛以混双形式进行展开,现场抽签决定了比赛对手及出场顺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一些平常很少打羽毛球的同学,也积极奋战球场,丰富生活,健康身心,在几轮精彩对抗之后,产生冠军肖国威、张晔;亚军袁旭、吴敏;季军宋俊杰、张彩娥。博士班委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小礼品,包括防霾口罩、坐班车的护枕以及小订书器等。本次羽毛球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锻造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提供了方便有力的渠道,通过比赛展现出化学学院博士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1221日晚,羽毛球比赛结束后,2018级博士班同学或去游泳馆游泳,或聚在校园长廊,在学校提供的优越的环境中,围绕“健康生活、求职就业、学术科研”,充分交流分享,结识同学,加深情谊。团委书记刘广建老师也以师兄的身份全程参与到交流活动中。 

1222日冬至当天,受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委托,化学学院刘广建老师全天在昌平校园值班,向昌平校园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严帅老师、杜德健老师等了解学生在昌平校园生活情况,与学生共同在食堂用餐,同时走进学生寝室关心学生生活。晚上,部分在昌平的学院学生一起观看了由学校校友总会主办的“校园有约”主题晚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