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老师来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老师来学院作报告

20181115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刘靖宇研究员与刘凯研究员来化学学院分别作关于长春应化所研究生教育和工程化合成生物分子杂化材料主题报告。报告在化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化学学院2017级和2016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活动。

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报告

首先,刘靖宇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生教育概况,并诚邀有志学子加入长春应化所大家庭。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才荟萃、成果丰硕的研究所,是“中国应用化学的摇篮”,有“3-12”科技布局,是重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硕士和博士就业率可达100%,应化所的“化学”和“材料化学”两个学科进入到ESI全球前1%,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化学、化工、材料、物理、电子、生物等,可接收优秀推免生源、统考生源等。

接着,刘凯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化合成生物分子杂化材料的报告。刘凯研究员是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生物工程材料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微流控技术制备生物材料博士后,现任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刘凯研究员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深层次的知识。

刘靖宇研究员作关于长春应化所研究生教育的报告

 刘凯研究员作工程化合成生物分子杂化材料主题报告

最后,同学们与两位刘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