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化育英才暑期实践队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0-01-12  浏览次数:



化学学院化育英才暑期实践队获得多项荣誉

化育英才暑期实践队是化学学院团委领导下依托于卓越化学教师社团一支学生暑期实践队伍,实践队指导教师为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老师和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刘广建老师。实践队一行187282远赴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开展了为期32天的暑期支教实践活动。本次实践由英吉沙县教育局负责组织管理。

实践内容包括协助开展针对英吉沙县三所中学高一及初二年级的暑期英语强化教学;帮扶英吉沙县各中学实验室建设及安全隐患排查;承担英吉沙县2019年教师暑期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中信息技术的专业课程;走访并协助当地教师下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当地教师拍摄高清化学实验教学视频;组织筹划全县中学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安全问题处理以及新课标中针对高中必做实验的培训;撰写有关英吉沙县教育情况及问题的调研报告;结合专业开发适合当地学校及中学生的趣味课程。

本次实践成果丰厚,除微信推送33篇以外,实践队还留有宝贵的电子资源,其中包括信息技术培训资料449 MB、为当地中学开发的校本课程资料2.43 GB、支教影像资料5.90 GB、英语及国语培训资源2.19 GB以及实践调研论文8篇共7万字。

英吉沙县教育局授予17名队员优秀实习生称号在继续教育培训中授予实践队优秀团队称号。在学校评选中,实践队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2019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员化学学院谷春景社会学院顾昊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此外,实践队荣获2019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带队老师刘广建荣获2019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队长化学学院韩明睿荣获2019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实践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学院党委、团委的支持未来化学学院卓越化学教师社团将组织开展更多优质的实践活动,提升暑期支教公费师范生更深刻的育人价值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