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班线上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4-25  浏览次数:



2020,一场疫情的到来,打破了原本的计划无法返校,实验中断,这样的情况下,大家的情绪和心态都受到了一些影响返校推迟了近两个月调查了解到目前困扰着大家的一些问题422日下午18级博士班就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班会班主任卢忠林老师、图书馆刘春迎老师也一起参与了本次班会就面对疫情如何自律生活、调整心态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C:\Users\WINELE~1\AppData\Local\Temp\1587691478(1).png

1 2018级博士班线上班会

卢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教师返岗情况,特别是介绍了学院最近取得的科研成果,学院实验中心老师给大家提供数据传递服务情况也分享了如何提高疫情期间的自制力,并就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卢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阅读文献,梳理科研思路,积极进取;同时要求大家做好防护,锻炼身体

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如何在家进行文献检索和下载的问题,图书馆刘迎春老师为大家做了非常清晰、透彻的解答,告诉大家除了常用的校内VPN形式之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获取文献资源,同时学校图书馆主页里也有许许多多的资源待发掘。同学们就刘老师的讲解进行了提问,刘老师耐心地给出了答复。

C:\Users\WINELE~1\AppData\Local\Temp\1587690228(1).png

2 刘迎春老师为大家解答科研问题。

C:\Users\WINELE~1\AppData\Local\Temp\1587697263(1).pngC:\Users\WINELE~1\AppData\Local\Temp\1587690609.png

3 卢老师就自制力和心理健康问题的一些建议。

班会的最后,卢老师就大家的心理健康状况,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卢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假期间积极调整心态,勇敢面对困难,相信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把一切都落在实处。假期像是体育竞赛中的弯道,如果能牢牢抓住机会,一定能够在弯道超车。同学们听了卢老师的话,结合自身思考,都表示对在假期中做科研有了新的想法和动力。

我们也相信,在不的将来,我们会满眼笑意,重新相聚,共同学习!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