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研究生班级2020年度积极开展班级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2020,化学学院各研究生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班委尽心尽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着良好的班风学风两个班级获学校二等优秀班集体,一个班级获学校一等优秀班集体。

化学学院 2018 级硕士12019-2020年度无一人违反校规校纪。班级举办了一系列班级活动,比如去辅仁校区参观学习,参加青春高歌筑梦想,改革开放启新航一二·运动合唱比赛;学习方面,同学们都能够刻苦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班级同学还参加了研究生校运会、北京师范大学第 30 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北京师范大学第15届研究生足球球联赛得到不错的成绩。

D:\学习\我的研究生\班长\微信图片_20201010204803.jpg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549e327b797db74c2f1c337ec7cd1.jpg

2019级博士班在班主任郭静老师的带领下,定期开展班会及班委会,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或心理上遇到问题,并予以帮助和解决对宿舍的安全卫生进行定期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疫情期间线上开展了有序的课程学习和班级活动,回到学校后,同学尽快投入到实验科研中。

化学学院2020级博士班在班主任江迎老师的有力带领和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学习方法,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个人发展,通过班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展示同学们的个人才能,形成团结、奋进、热情、创新的良好班风,同学们共同探讨问题、交流心得,博学笃志蔚然成风。

   Img

2020级硕士2在班主任李会峰老师指导下,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组织了系列活动。为了尽快让新生适应新的生活,开展了多面师大,我来打卡活动通过打卡,同学平稳投入到正常学习生活中为提高同学们疫情防控意识11月召开了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幻灯片讲解、观看视频、个人分享、抢答问题等环节,宣传了新冠疫情相关知识;班级也为各宿舍同学指派了宿舍联系人,心理委员带头组织了国王与天使活动。

化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一班每月定期召开班委会议,由班主任胡少伟老师主持,全体班级干部参加。组织同学开展新生引航计划主题班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班会等班级建设活动。在新生引航计划主题班会中,班会从校纪校规、实验室安全、学术规范、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邀请优秀博士生师兄师姐进行经验分享。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班会中,主要通过播放抗疫纪录片、抗疫事迹分享等,提高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

 

2020级硕士三班在研一上的半个学期组织开展初遇北师大的主题活动,同学们2-3人为一组,沿着不同路线出发,对北师大风景进行拍照留念,记录个人的所见所想让同学们之间有了更深的交流

学院研究生同学组建的一二九合唱队在学院举办的一二九合唱比赛中也取得了良好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