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9月6日,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讲堂第一讲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老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院长范楼珍,副院长杨清正、张俊波,副书记韩娟,院长助理李运超,学院杰出教师代表,各学科联系人,2021级新生班主任,教务管理教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书记韩娟老师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

   

  范楼珍院长致辞,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范老师以学院优秀学生李腾飞、杨然为案例,鼓励新同学充分利用化学学院一流的教育资源,敢于担当,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国家、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获取值得骄傲的人生收获。 

   

  卢忠林书记对化学学院的师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强大的师资队伍是学生们成长成才的有力保障。卢老师鼓励新生们勇于与老师们沟通交流,获得老师们倾心的指点和教导,不负韶华,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期望同学们在“崇德、敬业、探微、创新”院训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为自己精彩人生加油。

   

  副院长杨清正介绍了学院科研平台情况,同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各种科研资源,激发自己的科研潜力,取得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柯贤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柯老师与2021级新生分享了自身的求学和研究经历,并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充分了解自己,进而做出精确而充实的计划。第二是持之以恒。柯老师提出科研的路不是坦途,但是功不唐捐,曲折与迂回更加有意义,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找准人生方向,学有所成。

   

  2018级直博生刘书雅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发言。她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奋斗路上的感悟,鼓励新生借助北师大化学学院这一一流的教育和科研平台,坚守初心、努力拼搏,追求梦想,去兑现青春无悔的诺言。

   

  2021级本科生吴佳娆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来到北师大学习的喜悦之情,并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建议:做好规划、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广泛涉猎。

   

  相信2021级新生定能不负期待,脚踏实地,继承北师大化学学院优良学风,共创化院新辉煌!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