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第二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1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化学学院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在线上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团课。本次团校由北京师范大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七一专项青春宣讲团的四位宣讲代表主讲。组织部干事袁静秋主持了本次团校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千人献词团呼喊的誓词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一辈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这场意义非凡的庆祝活动中,不乏师大人的身影。四位宣讲人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向我们讲述了北师大人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点滴记忆和励志故事。让我们随他们一起,走进幕后筹备的九十多个日子,重温那段紧张而又充实的时光吧!

 

新时代的考卷,新青年的回答

首先,严奕骁同学作了关于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她先是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保障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专项工作的付出与成果,为我们展现了北师青年的风采。她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奋进、自强”的光辉品质。

 

 

接着,严奕骁又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应知应会”测试卷,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引起同学们的思考,进而展开详实而精彩的讲解,将祖国的强大和青年人的担当再次展现在同学们眼前。

 

 

向党献词不简单

青年人的担当,在北师大献词团的同学们身上尤为突出。

“一千个人,是怎么做到毫无失误还那么整齐?”对于这个问题,卫民同学给出了答案:一个字——“练”!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需要完成的任务不少,但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

 

 

正如他所言:“固然辛劳,敌不过北师献词团家人的欢声笑语;纵然苦累,挡不住爱党爱国的一片赤诚。”向党献词不简单,而完美完成任务的他们,更不简单!

 

 

百年风华,与师共祝

卫民同学以参与者的视角讲述完毕后,刘懿莹同学又以独特的旁观者视角讲述了她的体验与感悟。

“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2021年11月7号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师大联播。”她标准的播音腔一出,便深深吸引了屏幕前的同学们。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刘懿莹以新闻主播的身份,带我们回忆了北师大献词团同学们的故事。

 

 

从3月29日到7月1日,从校内自训到七大校区分练,从献词团集训到全体广场表演人员大合练,94个日日夜夜,200多个小时的训练时长,他们不辞辛劳、刻苦训练,从初春走到盛夏,才带来了这样一场震撼人心的庆典。“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这是他们衷心的感慨,也是青年人无悔的担当。

 

我们的“C9”,我们的“伟大征程”记忆

一个人,讲述一个群体;一个群体,歌颂一段征程。   

任吴炯向同学们介绍到,在此次《伟大征程》高校合唱演出任务中,新闻传播学院共有九名同学参与,他们幽默地称他们的小团队为“C9”。活动期间,“C9”小团队经历了理论历练、实践锻炼和思想淬炼这几个过程,全员全勤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党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成员之间的友谊也渐渐深厚。

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牺牲、团结、共鸣,不仅是我们的“伟大征程”记忆,更是我们的精神洗礼。百年征程,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历史精神,更是一位共产党员、一代代中国人民的集体记忆……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将带着这份记忆,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砥砺前行!

 

 

何其有幸,我们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何其有幸,我们学于情怀满溢的师大,在这所“红色师范”中进步成长。请相信,我们定会用青春之盛,朝气之正,发出独属于我们青年人的中国之声!

“向先烈致敬,与历史共鸣”,在同学们坚定的倡议声中,团课圆满结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七一”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愿各位同学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自我,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培养个人专业能力,以优秀的师大学子为榜样,承担起新时代属于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