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晚20:00,化学学院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徐娜老师和团委副书记孙龙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开班仪式由组织部干事刘萌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学员线上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里,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331

 

接着,主持人公布了化学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第六期优秀学员名单。希望第七期学员能以师兄师姐为榜样,认真学习团课知识,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在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随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徐娜老师为第七期学员带来团课第一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第一讲里,徐娜老师从“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懈探索,砥砺前行”、“改革春天、蓬勃发展”、“新时代,新征程”这四个方面向学员们展示了复兴之路上师大人的奋斗身影,带领学员们走进了“红色师范”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440

 

百年前,“力拒俄约,保全大局,展布新政,以图自强”的呐喊从京师大学堂率先传出,师大青年就已成为思想觉醒的先锋;新中国成立后,师大学子在党的号召下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浪潮中,用满腔青春热血,来书写雄雄报国之志;当改革的春风吹拂中华大地之时,“育人兴邦”的使命与职责激励着师大学子奔向祖国四海,立德树人,桃李天下;新时代的号角吹响,一批批优秀的好老师、好党员又开始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地走在新长征路上......徐娜老师以时间为轴,带领学员们追溯革命时期师大的红色故事,展望新时代红色师大的全新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书写新时代的师大故事,亦是每一位学员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638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625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逐渐领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真谛与内涵,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奋力开拓,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630

 

讲座最后,徐娜老师对学员们寄予了深深期盼和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情怀、树立群众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挑战难题、追求卓越,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落实在行动上,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634

 

紧接着,团委副书记孙龙向学员们介绍了化学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的基本情况。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青年团校的活动,在实践中施展青春才华,提高能力水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团校初级班学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霍康宁同学发言。结合军训的体验以及自身对团校学习的理解,他认为团校有利于学员们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拓宽视野,强化爱国情怀。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与同学们携手并进,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团校活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随着“云合影”的完成,本次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最后,预祝化学学院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意志,立足专业优势,发挥个人特长,担负起新时代给予共青团员的历史重任!

微信图片_20211114193929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