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强师×冬奥 一起云支教”志愿者携小朋友送来新年祝福,快来一起查看吧~

发布时间: 2022-0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共青团中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持续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持续引导大学生返家乡参与实践活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联合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强师×冬奥 一起云支教”寒假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化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在志愿活动中展现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吧~

 

NO.1

2

 

在上课过程中,我会设计一些互动环节,需要小朋友配合我一起填空,我也会慢慢引导她说出相应的答案。

在观看西游记的视频时,小朋友说喝醉酒的孙悟空乱丢酒壶好像她弟弟,我说因为他们都是非常自由,无拘无束的。她还说喝醉酒的孙悟空喜欢到处乱走就好像她的叔叔,每次他醉酒,都要大家出去找。

小朋友愿意同我分享这些事,我觉得我是被她所信任的,也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小朋友是非常诚挚的,我也愿意一颗淳朴的心和她交流。比起上课的那种严肃状态,我更希望她和我以一种快乐轻松的状态完成这次讨论。

 

NO.2

3

 

本次“强师×冬奥 一起云支教”活动,我认识了来自贵州遵义的小朋友及她的家人,我们会在这个假期一起运动,一起阅读,也会一起学习冬奥相关知识,为冬奥加油。虽说这是一次志愿支教活动,但我更觉得这是我和小朋友一起学习的宝贵经历。因为这次活动,假期变得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NO.3

4

 

这次“强师 冬奥” 一起云支教活动,通过线上匹配中小学生的方式,旨在呼吁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冬奥文化。

志愿活动由“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四个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志愿者们在与中小学生沟通中,规划好每一天的活动,按时完成每天打卡。活动进行一周以来我的感受是,这次的活动是双方共同成长的过程,也让我明白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远隔千里,依然可以随时联系,互相监督。正如这次冬奥,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

 

NO.4

5

 

参加“一起运动迎冬奥”活动让我感触很深的是,除了每天自己要完成既定的运动任务之外,还得督促我的小朋友完成任务,感觉自己也对了一分责任。我制作了一个运动打卡的的小程序,每天都和小朋友一起完成打卡,期待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满满的打卡记录!总之,参与“一起云支教”的活动自己也收获了许多,学到了如何与小朋友交流,如何进行视频讲授等,虽然活动才开始不久,但是自己已经收获满满啦!

金牛飞跃辞旧岁,瑞虎奔腾迎新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也为大家送来了新年祝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寅虎纳新,让我们随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体验一番“不一样的年味”,快来看看丰富多彩的过年风俗吧~

 

56

 

在“一起过个奥运年”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和小朋友们一起积极地交流了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大家既分享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新年习俗,也共同讨论了吃饺子、守岁等我们熟知的传统习俗。

虽然只是线上的分享,但大家的热情却也为这个特别的虎年增添了一番别样的趣味。这个新年,来自不同地方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因为有了彼此的陪伴,过得也更加充实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205170332微信图片_20220205170339

 

缕缕炊烟满载着欢声笑语,丝丝甜蜜荡漾在团圆佳节。新年已至,冬奥将启,志愿者和小朋友的故事还将继续,让我们期待解锁更多的惊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