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冬奥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22-02-22  浏览次数:

千年古都,双奥之城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缘起冰雪之约,共赴美好未来

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闭幕,化学学院组织在校同学收看了北京冬奥会闭幕直播,共同感受祖国魅力,品味奥运风华。

图片1

图片2

闭幕式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通过丰富的科技手段和艺术化诠释,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展现出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运动之美,是一场浪漫、唯美、温暖的盛会。开幕式“一朵雪花”的故事继续在闭幕式中得以贯穿,向世界传递来自双奥之城的感动与温暖。从温暖到热情,从感激到惜别,从不舍到希望,时空交汇、高潮迭起,为北京冬奥会画上圆满的句号。闭幕式现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在大屏幕前观看的同学们也激动万分,心潮澎湃。

化学学院青年学子如是说:

这场闭幕式,不仅是视觉盛宴,同时也将我们中国人的价值观与格局,以惊艳的方式展示给全世界。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流动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初心,更是中华民族奋斗不息前进不止的伟大精神。希望我们新一代化院学子能够从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挑起重担,更多、更好地传递出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届北京冬奥会是一场非常成功的冬奥会。本届冬奥会上我国代表团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不仅是奖牌数的增加,更是新的突破,从缺项或弱项到强项的突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都是我国奥运健儿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精彩诠释。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同样体现了冬奥的精彩。北京作为一座双奥之城,对于助力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重要的作用,使我国成为冰雪运动大国,也让奥林匹克精神永远传承。

通过观看冬奥会,被其中的科技元素所吸引,尤其是大大的中国结以及雪花,彰显着中国元素以及中国魅力,还有各国运动员入场,各国运动员以最饱满的热情进去场地,表达着对冬奥会崇高的敬意。还有运动员颁奖仪式,升国旗,奏国歌,回忆了整个冬奥会期间,运动员们勇于拼搏,不放弃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冬奥会闭幕式于2月20日举行,整体给人感觉好温暖,好有爱!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不断超越自己,突破自己,追逐梦想,实现梦想!中国结也象征世界是命运共同体,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北京的冰雪相约就此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2026年的冬奥会!

观看此次闭幕式,感受到了运动员们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其中在一个短片中看到了奥运健儿留下了遗憾的泪水,相信他们定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突破自己。除此以外,还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运动员们围在一起,为彼此加油打气,这也是一部分人胜利和坚持的原因。点,从独具特色的中国结,折柳送别的长亭外,到千千万万的雪花,以及结

闭幕式很有看尾的友谊地久天长,闭幕式上展示的每一个节目,都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世界记住了北京冬奥会,中国人民的友谊也将传递到世界。

北京冬奥会结束了,在这十几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汇聚一堂,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信各国运动员都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善良纯朴,相信他们会将友谊的种子播种在世界各个角落,构建一个和谐的地球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