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顺利举办“领略冰雪魅力,传承奥运精神”趣味冰壶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9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深化校园文化内涵,化学学院于2月4日下午顺利举办趣味冰壶活动,吸引了本硕博各年级的学生参加活动,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精彩,以实际行动传承奥运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08170346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1993年正式获批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比赛由两支球队对抗进行,每队由4名球员组成,轮流丢掷石球,8人共掷16球之后结束1局,以场地上冰壶距离营垒圆心的远近决定胜负,每石1分,比赛共10局,积分多的一队为胜。

而本次活动使用的陆地冰壶是一种在陆地上开展的冰壶活动,它与真冰冰壶规则类似,但装备更简易、场地要求更低,有助于更多的人了解冰壶这项冰雪运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170406

 

微信图片_20220308170409

 

在简单认识彼此、掌握比赛规则之后,同学们纷纷试着感受了投掷冰壶的方法和力度,比赛在激烈紧张的氛围中开始,从简单把控投掷冰壶的力度到有目标有策略地赢下比赛,从开始的陌生拘谨到后来的欢声笑语,是冰壶让同学们快速熟悉并通力合作,比赛结果不再重要,因为同学们收获到的是彼此支持鼓励的友谊、全身心投入运动的快乐和不断提升带来的成就感,而这正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

 

 微信图片_20220308170412

参加活动心得

IMG_262

我本身对冰壶运动十分感兴趣,正借着学院的此次机会,对冰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陆地冰壶与普通冰壶项目不同,不太需要考虑刷冰来控制方向,但仍是一项十分考虑策略和控制力度精准的运动,通过本次活动,我对这项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也更加体会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所在。

——2020级本科生 武明轩

 

陆地冰壶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冬奥竞技项目的乐趣和魅力。冰壶需要的不仅仅是掷球技巧还需要有布局的智慧,每一个球的掷出都至关重要。刚开始还安安静静等待的四个人因为这个游戏开始有了交流:冰壶相互碰撞时不时将对方的球撞出了界外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因为好球而赢得赞叹,因为失误而被调侃,都是今天下午的欢乐源泉。此次陆地冰壶比赛,丰富了我们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了我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感受了冰壶的动静之美。畅享冰雪运动乐趣,献礼冬奥,一起向未来!

——有机化学 2021级硕士生 刘小煜

 

这次北京取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既是北京自身的实力的证明,更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过程。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而言,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为了更好的领略冰雪魅力,传承奥运精神,我参加了学院举办的趣味陆地冰壶活动。陆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陆地冰壶是一项动静结合、注重技巧的运动项目,充分锻炼自身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培养集体团队意识。让我用一种独特趣味的方式亲身感受和体验到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

——物理化学 2021级硕士生 刘晓宇

 

亲身体验冰壶的趣味游戏,非常的开心。冰壶比赛被誉为“冰上国际象棋”,看起来轻松无比,实际上斗智斗勇,考验运动员脑力和眼力的结合。通过亲身经历,发现在赛场上我们不仅仅要发挥个人的才能,还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

——分析化学 2020级博士生 关晓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