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顺利举办 “聊聊就业那点事儿”就业专场辅导

发布时间: 2022-02-2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相关事宜化学学院于2022222日19:00举办了以《聊聊就业的那点事儿》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场讲座嘉宾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李悦池老师。

 

图片3

 

讲座伊始,李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形势发生的变化以及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递增,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竞争加强等现状。同时李老师指出,毕业生自身存在对自我不了解、对专业不了解、对社会不了解等问题。而后,基于现状和问题,李老师知道大家要明确生涯是应变之学,应对变化我们需做出调整。通过自我探索与职业探索进行决策,进而采取行动,摆脱“混沌”现状。接着,李老师说,在新变化下,我们也遇到了求职的新契机。我们要通过自主发展学会学习、健康生活,具备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等文化基础,通过社会参与剧本责任担当与实践创新,进而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前方的路就在脚下。为了向大家展示介绍如何获取就业资源以及信息,李老师从自己身处部门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可以为大家提供的服务,从规划职业生涯、就业岗位提供、完成签约派遣的求职环节入手,帮助学生完善职业生涯决策及就业技能,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获取一手就业创业、实习信息,从而顺利开启职场之路。

 

图片4

 

本场讲座面内容全面,针对性各阶段学生可能遇到的就业问题都做出了解答。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提高了大家寻找资源与就业信息的能力,助力了化学学院学子在求职路上能拥有更好的表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