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各团支部“弘扬冬奥精神,展示青年风采”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3-19  浏览次数:

在全球仍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的情况下,中国成功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奥运盛会,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希望与温暖。冬奥会期间,中国选手们在赛场上摘金夺银,中国人民展现出巨大活力,展示了以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21205644

为了促进全民健身,带动三亿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推进冬奥会的宣传和人们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奥运精神,展示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部分支部的情况吧。

2022年2月14日,2021级硕士生三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在会议上,团支书对冬奥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组织观看了《冬奥奇妙游》,随后齐振宏同学和白雪菲同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冬奥会各赛事及中国代表团取得的优秀成绩,薛冰洁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冬奥会背后的环保理念、技术赋能及中国元素。通过科普学习,支部成员对冬奥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之后团小组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各团小组通过主题宣讲、观看视频、交流感想等多种活动深入了解冬奥会,激发了团员们的自豪感和奋进新时代的自信心。孟昭同学还分享了她关于“强师X冬奥 一起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各组团员纷纷分享了他们与家人一起观看冬奥赛事时的收获与感受,言语中透露了兴奋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220321205709IMG_263

1902团支部也成功举办冬奥会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在自主观看冬奥会后纷纷提交了他们的照片和感想。

 

部分活动感想

“中国人的纯粹与烂漫融于冰雪纷飞”。时隔十四年,在壬寅年立春之时,通过冬奥会开幕式再次见证中国式的浪漫与诗情,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                     

——田湘鄂

四年一次的冬奥盛会,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强盛的中国,受限于疫情,这次的冬奥会并不是那么盛大,正所谓“大道至简”,利用高科技构成的简单的元素依旧展现了中国独有的文化和对未来的期望。    

  ——孙玉玺

2022年2月22日,1902团支部举行线上会议,团支书为同学们科普冬奥会项目及中国队获奖情况,以突破与超越、热爱与坚韧、友谊与团结三个主题总结自己的感想。最后骆婧雯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参与“强师x冬奥 一起云支教”的经历。

IMG_264IMG_265IMG_266微信图片_20220321205722

2022年2月20日,1903团支部召开了“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线上会议。会议第一项——团支书组织同学观看北京冬奥会相关宣传视频并讲解普及冬奥知识。

IMG_268

微信图片_20220321205726

 

会议第二项由刘晓敏、彭佳颖同学分享她们参与“强师x冬奥 一起云支教”的经历与感想。 随后同学们纷纷晒出冬奥会期间一起学习的的照片、个人观看冬奥会的体会与感想。

IMG_269微信图片_20220321205734

 

在冬奥主题团日活动中,1904团支部的成员以团小组为单位分享了他们观看冬奥的照片和感想。五个团小组还举办了独特且充满趣味与创意的活动,如通过问卷星科普问、答举办知识竞赛等来相互科普冬奥知识并加强对冬奥精神的理解。在支部大会上,同学们还踊跃参与冬奥有奖竞答环节,一起聆听了“强师x冬奥 一起云支教”的三名志愿者同学的经验分享与感受。

IMG_272IMG_273微信图片_20220321205739

2022年2月14日,化学学院2019级励耘班团支部于线上召开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周静向与会团员介绍了冬奥的相关历史,积极号召支部团员体会相关知识中蕴含的中国力量。随后举办冬奥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答题完成了对冬奥知识的巩固。会后团员们通过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分享了在冬奥会期间与家人共同观看奥运会的情景和感悟。团员们合影留念后会议圆满结束。

IMG_276微信图片_20220321205752

2022年2月23日,化学学院2021级本科2班团支部特邀冬奥志愿者韩沛雯师姐为同学们分享她冬奥志愿之旅的体验与收获。师姐用22张照片和组图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志愿故事中二十二个精彩而有意义的瞬间。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志愿工作和闲暇之余的日常生活。最后师姐谈到了志愿活动时与外国友人的友好交流及相互分别时互赠礼物,充满了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不舍和留恋。

IMG_2782022年北京冬奥会集中展示了以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冬奥主题活动。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有关冬奥会的知识,更增强了对伟大民族精神的认识和体悟。我们由衷地为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而骄傲,未来我们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付出更加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去积极建设我们的祖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