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携手并肩,同心抗疫 | 化学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近日,北太平庄街道辖区出现多例阳性病例,根据北京市与学校周边最新疫情形势,学校已启动校园一级防控,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针对最近疫情形势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化学学院立刻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51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应急工作组,督促安委会、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落实工作,做好常态化防疫、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线上教学办公等多项任务。学工团队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团学研、学生组织等会议,向老师和学生强调注意事项,协助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做好正向舆论和思想引导。

 

515日上午,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应急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每日巡查实验室,协调安委会、学生安全员,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层楼、每个实验室。切实维护学生安全,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关切的学业、就业、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导师要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持续关心关爱学生,安排班主任一对一在线深度访谈,做好正向引导和心理疏导。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以毕业生为重点关注群体,深入了解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问题,积极做好帮扶和协助。

 

516日上午,学院召集二级学科负责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召开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安全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所有二级学科负责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层层传达防疫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级学科负责教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政策要求,导师要召开专题线上组会,关心爱护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困难和需求,开展各方面的帮扶;各实验室认真梳理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维护。516日下午,各二级学科及教师党支部陆续召开的线上会议,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科研教学、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

 

 

IMG_256IMG_257

 


5月16日,学院召集二级学科负责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召开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安全专题会

 

IMG_258

 

有机和高分子化学教师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会

 

IMG_259

 

无机化学学科教师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会

 

目前,学院付化龙老师和刘广建老师作为住校教师,负责院内的安全维护工作,学院向全体在校学生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每日收集整理反馈师生的需求,准备生活物资对滞留在南院的师生员工提供支持与帮扶,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与辅导,主动做好关心关怀。化学学院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将会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举措,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