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青年)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2022526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青年)学术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主办,化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会议也是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建立110周年倒计时100天活动之一吸引了学院近500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老师主持,杨清正老师介绍了会议的意义和召开背景,并宣读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会议上举办了王世华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王世华老师的学生陈玲老师宣读了王世华奖学奖教金的获奖名单。

会议报告环节,首先由方维海院士开展了杏坛大讲堂第一讲。然后学院16位研究生同学围绕科研进展等开展了口头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多个研究方向,每个报告之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之间都进行交流与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实验安全注意事项解读及相关事项答疑开展了特邀讲座会议气氛活跃,与会者普遍感到从会议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见识。

会议闭幕式由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欧阳晴雯主持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宣读了优秀报告评选情况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致辞,对本届研究生(青年)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和肯定会议最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抽奖环节。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届研究生(青年)学术会议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龙飞、滕坤旭、陆静、周博、刘书雅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义昌、邓钧文、吴思琴、赵熹、李佳璇。

王世华奖学金奖教金获奖名单:

奖学金获得者:李羽佳、李心静,王迪、杨义昌,陆静、乔璐、马玉娟

奖教金获得者:孙根班

口头报告获奖名单:

报告一等奖:滕坤旭、刘正扉、杨朴、肖国威;

报告二等奖:陆静、汪姝汀、曹浩颖、韩清志、杨利肖;

报告优秀奖:史海媚、王斯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