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917日,化学学院于二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张俊波、杨清正、魏朔,院长助理李运超,杰出人才代表陈玲、崔刚龙、那娜2022级新生班主任,2022级本、硕、博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

首先,范楼珍院长致辞,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在北师大120周年华诞以及化学学科成立110周年之际,范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教师节对自己的特殊意义,介绍化学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情况,建立了一个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学科。范老师向同学们分享2020杨然同学的学习经历,鼓励新生们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勉励大家要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学有所成、全面发展

副院长杨清正介绍了学院的重大科研教学平台,如理论及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并介绍了学院近年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的科研平台和资源,激发自己的科研潜力,学有所成,取得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副院长魏朔介绍了学院教学和本科生培养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定位、教学团队、教学平台和教学成果等内容培养方案解读新生导师制度各类科研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为学生们指明学习的方向,希望同学们从入学之初就能够树立正确的专业意识、夯实专业基础,将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化学人才。

 

学院领导致辞及介绍学院情况

2022级新生班主任任家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任老师联系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提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自强自立,追求卓越,克服困难,努力做到最好。

2022级强基励耘班新生代表韩宇轩分享了开学初来到北师大时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化学学科的热情。期望在未来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具有优秀的学术素养和良好道德风貌,宽厚扎实的基础知识及实验技能,卓越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的拔尖学生从北师大的百廿血脉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断提升自己。

2022级理科实验班新生代表郭禹伯表达了来到北师大学习的喜悦之情,作为理科实验班的学生,自己将会面对更加开放、自由的学习生活,应及立下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不忘初心新学期新的开始,无负今日,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向上、向前、向远前进。

2022级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杨义昌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感想和成果,希望大家站在新的起点,应当开拓进取,做到无负今日做到在科研工作中勇于尝试,不断学习,与人合作的同时,与导师沟通,守住安全底线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卢忠林书记发表致辞,通过分享自己的思考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明白成长的道理,明白学习、科研是为了成就更加卓越的自己;二是培养自信和综合能力,特别是通过实践培养创新能力;三是坚定梦想,时刻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发言

巍巍师大、历久弥新,百十芳华、砥砺前行。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和北师大化学学科创建110周年,在这一特别的年份,我们迎来了2022级本硕博新生加入化学学院大家庭,希望2022级的新同学在新征程、新学期弘壮志、树新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继承北师大化学学院优良学风,增强矢志报国的使命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