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第八期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0-1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9日晚19:00,化学学院第八期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代凯萌同学主持,并邀请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党建组织员袁昶老师和团委书记徐娜老师出席。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线上合唱团歌。在热烈的氛围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接着,主持人公布了化学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第七期优秀学员名单,师兄师姐的优秀事迹将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团的知识,增强自身能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随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卢老师提到,新时代的年轻人是有着巨大潜力的,年轻人应当抱着一颗学习的心,认真学习党团知识,成为有大局观、大气的人才。为了国家的强盛,同学们应勇于担当自己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校的目标,就在于帮助年轻人提升思想的高度,提升自身的能力,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优秀人才。最后,卢老师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徐娜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团校第一讲--“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铸就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暨北京师范大学青年运动史宣讲。

  

  

  徐娜老师以时间为轴,从“爱国救亡 时代先声”、“胸怀祖国 投身建设”、“改革春风 勇立潮头”、“木铎金声 跨越百年”、“砥砺奋进 崭新时代”五个不同主题展示了一代代师大人坚决跟随党的领导、胸怀热忱、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时移世易,唯有一颗颗赤子之心亘古不变。我们要向每一位爱国进步的北师大人致敬,勿忘历史,勿忘国耻,要坚信使命在肩,强国有我!

  

  

  作为新中国教育事业的领头羊,北师大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新中国建立以来,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高度关心下一代的教育问题,高度关心北师大的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历届领导人都曾亲临北师大视察,与教师和学生们交流。这也从侧面体现了从建校至今,北师大人对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正如江泽民同志所说:“北师大培养了一大批道德高尚、学业精深的人民教师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涌现出了很多杰出的革命家、教育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然后,党建组织员袁昶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入党流程。25个步骤,一环扣一环,其根本目的在于筛选出能够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能够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人才。每位党员都应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紧接着,由团委副书记胡倩慧雯介绍青年团校(初级班)基本情况,团校的目的在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副书记鼓励学员们,要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团校初级班学员代表,2022级本科生林维越同学分享了他对于团校的认识。林同学的发言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在接下来的讨论时间内,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讨论中,同学们对于党与团以及团校的认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云合影”的完成,宣告本次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最后,预祝第八期青年团校(初级班)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能胸怀爱国热忱,积极提升自我,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