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度柳荫励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82级校友资助设立的柳荫励学金颁奖典礼在线上圆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老师,82级校友代表范楼珍学长、于水学长、宋丹青学长、国振峰学长、欧阳兆槐学长、郑旭煦学长、徐智华学长、王亚辉学长、郝兰学长、孙艳杰学长、徐泳学长、龚荣洲学长,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副院长魏朔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韩娟老师主持。



下午16点,颁奖典礼准时开始,首先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致辞。卢老师代表化学学院向各位海内外82级校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感谢校友会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卢老师对获奖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持续学习并且怀有感恩之心的人,能够带着柳荫励学金这一殊荣,将北师大化学人的优秀品质一代又一代地延续下去。


魏朔老师向各位学长汇报了化学学院近期的工作进展,还特别分享了自己的孩子听到柳荫励学金的故事后对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所增长的认识和敬意。她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努力传承,以这份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拼搏进取。


范楼珍老师回顾了柳荫奖学金创设和发展历史。 柳荫励学金体现了82级同学们对母校和化学系的感恩之情。从辅仁校区的柳荫街,到现在有15年历史的柳荫励学金,这份爱心就像一条绚丽多彩的纽带,把全体化学系82级同学和母校、化学学院、学弟学妹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就像雷振学长所说,柳荫励学金已经超越了金钱,赋予了我们感恩的心和努力奋斗的精神。范老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更祝愿世界各地的82级学长,春华秋实,一切顺利!



大会随后进入到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卢忠林老师宣布获奖学生名单,校友代表与参会师生一起祝贺获奖同学。



2019级励耘实验班白炜忱同学、2019级师范1班丁茹玉同学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白炜忱向82级学长和学院领导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汇报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表态会尽己所能,传承柳荫励学金所蕴含的爱和善意,展现师大化学人的责任和担当。丁茹玉向各位学长汇报了自己在师范班的成长,表示这份荣誉将激励着自己继续踏实勤奋,不断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颁奖典礼最后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老师致辞。陈老师赞扬了82级学长们心系母校、传递爱心的情怀,向他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陈老师也给获奖同学送上寄语,希望他们可以继续传承这份爱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全体领导、校友代表与同学们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