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社

发布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化学学社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团体组织,以学院为依托,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曾于1996年重建,是北师大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学社开展的各项活动立足于学术性,兼顾社会效益,在突出本学科特色的同时,注重融合各方面内容,力求社团作用的最大化。

 

化学学社主要由三个部门构成:实验部、实践部和活动部。学社秉承将学社打造成为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大家共同努力开展活动的理念,不仅引导部员们积极参与活动,更是为每一个部员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部员传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活动方面的经验。

 

一、实验部

化学学社实验部是组织部员定期进行实验的部门。主要负责化学趣味实验的操作练习与原理讲解,并将简单的化学常识与简易实验通过宣讲与演示进行传播,培养部员们的实验操作能力与独立思考的精神。实验部每周都有各种不同的化学趣味实验,也鼓励部员开动脑筋自己设计实验;简易安全的实验被我们带进社区;而在化学学院的大型活动——化学文化节中,实验部也负责其核心项目——实验一条街,部员们化身为化学知识的传播者,讲解化学知识、展示实验,让更多的人感受化学的魅力。

实验一条街

水中花园趣味实验

二、实践部

化学学社实践部是组织社员投身社会实践的部门,主要负责本社社员的志愿活动的组织与把关,倡导和组织社员投身到广阔的社会实践和科学实践中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部门日常工作包括本社微信公众平台的建立、维护,学术知识和活动有关内容的推送;志愿活动的统筹规划以及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如化学进社区、中国化工博物馆志愿讲解等。同时在一年一度的化学文化节中,负责实验室开放有关工作。实践部一直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校园与社会的联系,为同学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


化学进社区


化工博物馆志愿


三、活动部

化学学社活动部是以组织统筹、安排规划多项活动为主的重要部门。部门的日常工作是策划各项活动,合理地分配社内的资源并使其达到利用最大化。活动部承担着大型活动如化学文化节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期活动控场和后期总结反思。同时,活动部还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兴趣活动,例如春游、秋游、全员大会等,也会同其他部门举办各种讲座和技能的培训。相比于活跃舞台更专注负责后台工作的活动部,自建社以来便一直以认真负责的宗旨,仔细严谨地完成着每一项工作,也不断提高着自我的综合能力。


秋游合照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