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登万里长城,扬中华雄魂

发布时间: 2016-04-25  浏览次数:

 
2016410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化学学院15级博士班组织的登万里长城,扬中华雄魂活动顺利开展。
10日清晨,化学院15级的同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在北师大东门相约一起前往慕田峪长城。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本次的目的地——慕田峪长城。
北京的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景区内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层峦叠翠,印入眼帘,处处是鸟语花香,令人陶醉。经过两三公里的步行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古老的长城城墙,慕田峪関四个雄劲有力的大字让人心潮激荡,古老的城墙仍然保存完整,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著名景观傲然屹立,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百年来它所见证的故事,英雄已逝,英魂不倒。慕田峪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地势险要,依山就势,以限制厄。
乘着同学们士气正盛,大家一鼓作气,爬上了长城最高点,站在最高点,迎着春日的阳光,一览众山小。巍巍河山,近在眼前。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的鬼斧神工,给我们中华儿女留下这么伟大的文化遗迹。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