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活力提升工程第一讲之团日活动的设计

发布时间: 2016-05-01  浏览次数:

         201648日晚6点,化学学院分团委举办“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第二次联席会,此次会议邀请到校团委活力提升工程促进小组李欣同学进行活力提升第一讲团日活动的设计。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出席会议,来自化学学院三个年级十二个本科生团支部支书支委参与会议并开展讨论。

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下发《关于开展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鼓励各院系分团委、各基层团支部围绕“青年责任创新”主题,积极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鲜明、青春活力的纪念方式塑造基层支部“文化、形成争优创先“氛围、打造专业特色“加”品牌。会议开始时,分团委副书记王征依照文件内容进行解读,希望各位团干部明确主题思想、丰富活动内涵、倡导支部共建,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努力通过“五四”青年节主题纪念背景,提升团员积极性,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将党的总体要求与共青团具体工作相结合,实现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

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针对主题团日活动的设计和实施提出了指导建议。李老师指出各团支部在设计活动时应事先进行调研、广泛征询团员意见、集体协商策划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充分反映团员意愿。同时各支部在举办活动时,充分开展学习借鉴,优秀团日活动案例中吸取经验,结合专业特色与支部实际情况,团员满意的精品活动。学习往届同学举办团日活动的经验,结合实际,举办让大家认为有意义的活动,形式上也可以更加多样化。

来自活力提升工程促进小组的李欣在团日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上分享了可推广经验。首先,她对团日活动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说明团支委的责任是对同学德育,劳育,体育,美育四个方面素质的培养,从“如何吸引团员兴趣”和“如何提升团员参与程度”两个问题出发,结合实例具体生动地提出了思想引领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体育运动活动三种活动的设计建议,并针对实施过程中的细节做了详细介绍。

在讲解过程中,各支书支委听取意见,积极思考,充分学习,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化学学院分团委将与各基层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团体一道,积极投身青年事业的建设浪潮当中,努力发出青年声音、开拓青年视野、激发青年力量、承担青年责任,与新一代青年共同成长奋进,拼搏向前!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