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活力提升第三讲北师大青年运动史

发布时间: 2016-05-04  浏览次数:

         419日晚6点,化学学院分团委组织15级全体团员与1314级团干组进行活力提升工程培训第三讲。此次活动邀请到校团委书记助理李习文老师为大家带来“北师大青年运动史与中国梦”主题讲座,到场嘉宾还有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卢垚、理论研究室主任刘丛丛、宣传部副部长于航。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会议。

共青团是什么?这样一个问题的抛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兴趣。李老师引用总书记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作为开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应该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李老师讲到北京师范大学在中国革命史、现在教育史、青年运动史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留下了绚丽辉煌的篇章。北京师范大学培养出中国第一批近代大学生,成立了中国最早的学生社团、最早的学生学生会、团支部、基层团委,涌现出来如匡互生、刘和珍等耳熟能详的杰出青年领袖。

北京师范大学渊源深厚、经历丰富的青年运动史留下的不仅有一个个拯救国家危亡的动人故事,更有一件件看得到的历史文物。李老师将自己收集珍藏的文物材料也带到了讲座现场,同学们分享传阅,实物记录的历史中感受师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力提升的三场讲座至此已经完全结束,通过简单的团日活动的设计,了解团支部工作的职责,到最终学习每一代青年在自己的时代中发挥的光芒,创造的价值。化学学院分团委将继续砥砺前行,继续坚持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实践中摸索创新路径,真正实现团员满意、活动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