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梦同行,正年轻——“四进四信”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05-14  浏览次数:

          422日晚8点,化学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成员于分团委办公室开展了“梦同行,正年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活动之始,由宣传委员王蓬为各支部成员详细阐述了“四进四信”的详细含义——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的形式,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王蓬讲到,高校共青团员是未来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骨干力量,更是社会知识和思想文化的主要传播者,因此,针对广大高校共青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尤为重要。本次“四进四信”活动,旨在帮助各支部成员深入理解四进四信精神,焕发青春正能量。

随后,王蓬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四个环节:

同信仰——“家国情”手账制作活动;

共信念——“共织‘中国梦’”中国结绘制活动;

互信任——刮画制作活动;

永信赖——“心中的榜样”黏土制作活动。

伴随着舒缓的乐声,同学们开始了自由的手工创作。最受同学们喜爱的是黏土制作活动,大家用轻黏土制作了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的吉祥物以及宏伟壮阔的万里长城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或诉说着榜样对大家的激励作用,或表达着对家国的热爱。最文艺的活动莫过于刮画与手账制作了,大家用竹签笔在刮画纸上绘制五彩斑斓的图案,用贴纸、印花胶带、荧光笔设计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来装扮每一页手账,内容不尽相同,然而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是相同的信仰寄托;也有同学拿起红色的画笔,在白板上用具有中国特色的图案绘制出一个中国结的形状,寓意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大家都很享受手工创作的过程,并积极交流互动,直到活动结束,才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作品。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创作氛围中了解“四进四信”的内容与内涵,进一步把握习总书记讲话中的要求与精神,身体力行,用自己独到的方式方法阐述自己对于“四信”的不同理解。相信在积极的思想引领工作下,广大青年团员们能够更好地发挥对整个社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做思想的先锋!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