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文化节闭幕式暨“化学总动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2016527日,化学文化节闭幕式暨“化学总动员”决赛在敬文讲堂举行。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副院长张俊波老师、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和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对所有到场的老师进行介绍。在一起观看了本届化学文化节的活动回顾视频后,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为闭幕式致辞。之后主持人宣读了本届“化心画影”创意摄影大赛的获奖选手名单,并请贺利华老师为获一、二等奖的同学颁发奖品和奖状。
下面比赛正式开始,由陈文恺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主考官。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王祖正、孔维嘉、苏展、陶宛玉、刘紫珊和李明悦六位选手将面临“小试牛刀”、“心有灵犀”、“当机立断”和“巅峰对决”四个环节的考验。问题主要涉及生活常识、学科前沿等内容。中间穿插了“神机妙算”环节,由主考官向大家展示一样化学仪器或药品,由观众猜测价格,价格最接近的观众可获得精美礼品。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苏展选手在最后的“巅峰对决”环节首先得到100分战胜对手孔维嘉,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一等奖苏展选手,二等奖孔维嘉和李明悦选手,三等奖王祖正、刘紫珊和陶宛玉选手,并有请张俊波老师为各位选手颁奖。
此次“化学文化节”闭幕式彰显了化学文化特色,展现了化院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更积极地投入到化学的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