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7-04  浏览次数:

         201671日晚1830,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初级团校开班仪式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孙薇薇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金波老师、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刘芳南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课程的主讲嘉宾是2016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彭宇师兄,主讲内容为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工作方法。

开班仪式开始后,主持人王征为我们介绍了初级团校的基本情况,包括课程内容,课程重点以及初级团校的培养目标等。

白雪娟和姜凯丽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化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员发言,白雪娟同学对于“为什么”的追问引起了学员们的思考,而姜凯丽同学对于团校课程设置缘由的解释也让大家更加向往日后的课程。

校团委副书记孙薇薇老师就两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为什么要参加团校的课程,为什么办团校”两个问题,解释了开设初级团校意义及其价值,希望大家成为学习共同体,思想共同体。

彭宇师兄首先解答了为什么要参与学生工作这个问题,他表示参与学生工作的益处在于大家更早更好地掌握时间规划的能力,并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潜在的能力和真正的短板,更好地进行个人发展和生涯规划,做好学生工作,对内要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对外则要做好时间规划,在大一的时候可以“做加法”,大二的时候学会“做减法”。接下来又从大气,正气,灵气三个角度给我们介绍了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大气是指一种大局观和公共管理的意识,正气是指服务的态度和精神,而灵气则被师兄概括为三个方面的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懂得如何联络和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灵活应变能力——学会在现场快速反应和人际协调能力——将一个部门凝结成一个人。而后,谈到工作方法,师兄提出了三条经验:用合理的制度规范部门、学会从旧活动中寻找灵感创新活动、懂得带领大家总结反思,建设一个学习型的部门。彭宇师兄的讲解生动风趣,举例阐释具体明确,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开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打响了初级团校的第一枪,相信大家都对团学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未来的课程一定也像这次一样充实而生动,也希望初级团校在未来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