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2017届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20161129日,化学学院在敬文讲堂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化学学院2017届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近300名同学参加了就业动员会。化学学院卢忠林老师、邹应全老师和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吕寒菲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

       首先,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做了就业动员。卢老师指出化学专业的就业领域很广,希望毕业生在选择职位时能开阔思路和视野,寻找就业机会;希望毕业生保持职业规范道德操守,在选择就业公司签协议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做违约,有损自己和学校声誉的事情;希望毕业生间加强沟通交流,尽可能争取到更多资源,向老师同学请教,吸取经验教训。

      随后,李希涓老师介绍了我院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针对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就业去向、行业分布和地域分布进行了分析。最后介绍了一些重要的求职信息来源,帮助大家搜集求职信息。
接着,邹应全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现今的就业形势,以自己及身边人的亲身经历,提醒我们一定要把眼光放长远,不只局限于现在的“铁饭碗”,应当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有一定发展前景的职业。最后,邹老师结合创业实例鼓励大家大胆创业。

接着,吕寒菲老师对与就业相关的户口档案问题及“进京”政策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人事档案的管理的重要性,接着又为大家介绍了就业时间进程及签就业协议等的流程和签约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吕寒菲老师讲解了2017届免费师范生的就业政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跨省和政策的调整事宜进行了耐心的解释说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